冬夏

一边练文笔一遍写同人的腐女。
为了文武cp才注册的号,没想到自己就开始写了。

桉树叶与薄荷叶(宇霖RPS)(酒吧老板x小说家)(十)

施柏宇清了清嗓子认真地说:“那我正式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施柏宇,比杨孟霖小几岁,目前在经营一家小酒吧。不是很大,之前也都是自己一个人在打理。在认识孟霖之前一直都是一个人住,现在搬到和孟霖一起住还可以互相照顾一下。”

杨孟霖父亲喝了口茶:“你用不着帮那臭小子说话,哪里是互相照顾,估计就是你照顾他。那说说,你了解杨孟霖什么?”

“他是在出版社上班,有些节日会加班加点,自己本身写小说这方面很不错所以现在得到机会去做的更好。偏爱甜食,有点挑食,但是做的好吃的也是乐意吃的。胃不是很好,不过现在好很多了……”施柏宇说了很多。

杨孟霖父亲沉默地喝着茶,听完,看了眼时间:“今天时间也不早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施柏宇一懵,自觉自己也没说错什么啊,怎么就被‘送客’了。

回到家里施柏宇思来想去很久都没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

隔天就收到了杨孟霖父亲的信息:我下周三晚上过来一趟。

那大概没什么问题了,施柏宇回复:好的,住的地方就是杨孟霖之前租的房子(地址)。

不知道杨孟霖的父亲和他喜欢吃的是不是一样的,但是两人的话就按照平时给杨孟霖准备的差不多应该就行了。

到了酒吧,有不少熟客问施柏宇关于杨孟霖的事情:“诶,施老板,你男朋友好几天没来了啊。”

“他出差了。”提到杨孟霖,施柏宇有点无力。

看了一眼时间,施柏宇把外面的牌子翻成打烊,然后开始收拾。

“施老板怎么回事?最近隔三岔五地提前关门,生意不做了?”有客人调侃道。

施柏宇一边收拾一边说:“这不趁他不在,上赶着要讨好岳父啊。”

“哟,岳父?”另外一个客人凑上前,“这意思是见了家长了?”

“那是不是也要准备结婚了?”

施柏宇想了想,如果就这样顺利发展到孟霖回来,结婚的确可以考虑提上日程。

酒吧不大,一些客人听到了他们的聊天,喝完酒没多待就都走了。

施柏宇买好菜之后顺路去他平时买茶叶的那家店买了一罐绿茶。

回到家里就开始做饭,饭做的差不多的时候杨孟霖父亲来了。

“伯父你来了。请进。”门口已经放上了一双新的拖鞋。

杨孟霖父亲进门看了一圈,然后指了指主卧:“不介意我去看看吧?”

“不介意,伯父您随意,我先去做饭了。”

杨孟霖父亲看了一圈,心里也有点数,房间干干净净,一些东西看得出来不是杨孟霖的,但是放在一起也一点都不违和。

看着在厨房里熟练做饭的施柏宇,他说:“我上次来杨孟霖这里还是挺早之前的,来过一次他的狗窝就不想来第二次了。现在倒是收拾的挺干净的。”

施柏宇没好意思说,其实他第一次来杨孟霖这里,也不是一点点的乱。

吃饭的时候,杨孟霖父亲问了句:“这个菜杨孟霖不吃的啊?”

“他是有一点点挑食,伯父可以尝一下,这样炒的话他还是挺喜欢的。”

杨孟霖父亲吃了一口,点了点头也没再说什么。

吃完一顿饭,施柏宇收拾好就泡了一壶茶,拿到客厅。

“这茶不错。”杨孟霖父亲品了一口。

“我带了一罐绿茶给伯父,等下您走的时候我给您。”

杨孟霖父亲没接话,沉默了一会才有开口:“我一个男人把杨孟霖拉扯大,有些地方总归是不如有一个妈在的。我总想着杨孟霖也该到年纪娶妻生子了,有个家庭了人也能成熟点也能有个人照顾她,也催过他几次。哪知道他过年就回来和我说他找了个男朋友。”

说着杨孟霖父亲又喝了一口茶。

“伯父您放心,我一定能照顾好他的。”施柏宇说。

“见了你没几次,但是看下来,你是真的把孟霖放在心上的,这样也挺好,当父母的也就希望他以后能过的幸福一点,”杨孟霖父亲看着施柏宇,“你家里对孟霖有什么意见吗?”

“我从我父母那边挺早就经济独立了,我父母自己本身收入和身体也完全没问题。我也是过年和家里说的,他们也是希望我过的好,如果以后和孟霖能有以后,再进一步也是可以的。”然后施柏宇有点小心翼翼地问,“所以伯父的意思是...”

“等那小子回来再说这件事吧,时间不早了,我就先走了。”

“谢谢伯父,我一定会对孟霖好的。”施柏宇笑的嘴都快咧到后脑勺了。

杨孟霖父亲看着施柏宇的傻笑也不由得笑了一下。 这样也挺好,只要他以后能一直幸福,谁和他在一起都一样。

 

(最近忙着考试什么的,绝对不是游戏打多了忘记更新,真的。 抱歉 不过这个的确很快完结了..)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