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

一边练文笔一遍写同人的腐女。
为了文武cp才注册的号,没想到自己就开始写了。

桉树叶与薄荷叶(宇霖RPS)(酒吧老板x小说家)(八)

转眼到了圣诞节,施柏宇提前一周买了个烤箱开始研究做饼干蛋糕之类的东西。

看到铺满厨房灶台上的面粉黄油牛奶大包砂糖,杨孟霖问:“施柏宇,你要做饼干吗?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些了。”

“你喜欢。”施柏宇在看做法,头也没抬地说了一句。

“诶?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甜食的?”杨孟霖愣住。

“你买的零食,甜食为主,最喜欢吃的菜也偏甜口,喝酒一般是果酒,也是偏甜。最主要的还是...”施柏宇抬起头笑了一下,“第一次来你家,在地上看到的好几个没扔掉的甜食盒子以及吃完没扔被当成储物盒的饼干盒。”

杨孟霖尴尬地红了脸,解释:“那是之前,那现在你住过来了我也没怎么吃外卖了,也不太吃蛋糕什么的,虽然办公室也会备一些....”

“知道啦,你要不要帮忙化一下黄油什么的。”施柏宇笑了笑把一块已经拆在碗里的黄油和小刀递给他。

因为是周末,两个人从上午开始到下午,做了一盘的饼干分包成一小袋一小袋地带到酒吧。

“施柏宇,你做的饼干真的很好吃诶。”杨孟霖说着又拆开了一袋,“就是一小包太小了,不够吃。”

“吃完这包别吃了。”施柏宇看着袋子里空掉的小袋子,“我打算送给客人的。”

“行,那你什么时候再做啊。”

“圣诞节吧,提前给你做一大盒给你带过去。”

“好。”杨孟霖笑着把吃完的小袋子塞到袋子里。

......

“施老板手艺真不错诶。”

“要不你节日前后做点卖吧,省得我还考虑送女朋友什么。”

“老板能再送一袋子吗?”

......

 “杨孟霖,那边袋子里还有饼干吗?”施柏宇转头问杨孟霖。

“啊?”杨孟霖在神游,一下被施柏宇喊道没反应过来。

施柏宇也没再问,从他身后又拎起了一个袋子,因为只拎到一个拉环有些不稳又伸手去拎另外一边。

从外人的角度来看,杨孟霖是整个人被他圈在怀里的。

杨孟霖回过神,帮施柏宇托了一把袋子。

一把抓走袋子上已经被吃干净的几个小袋子,施柏宇撇了杨孟霖一眼。

收到眼神的杨孟霖则是乖乖的把袋子叠起来收好。

最后以施柏宇答应圣诞节会多做一些再发试吃以及会多做一些来卖收场。

在场的人唯独只有杨孟霖看起来没那么开心。

“怎么了?”看着在擦吧台的杨孟霖看起来有气无力的,施柏宇问。

“就是..”杨孟霖有些不太好意思的开口,“你要做那么多饼干,那我的还能还能在圣诞节吃到吗?”

“当然能了。”施柏宇很认真地说,“我保证。”

......

但是真的等到那天的是,杨孟霖那边的出版社从平安夜开始为了赶特刊,平安夜前一天开始杨孟霖就没回家。

施柏宇拿了个袋子装好杨孟霖的换洗衣物,然后又做了一份三明治和一份便当,准备给杨孟霖送过去。

去之前施柏宇还是打了个电话,其实也没指望杨孟霖会接,但是想着总是要说一声。

杨孟霖正趴在桌子上睡觉,接电话的时候眼睛都没睁开。

“喂?”一听就是没睡醒的声音。

“孟霖,我在你公司楼下给你带了一点吃的,你有时间下来拿吗?没有的话我放...”

“有!我有!”杨孟霖几乎是跳起来回答的,惊醒了身边几个通宵加班也正趴着睡觉的同事。

说了声抱歉,杨孟霖就跑着去电梯再跑着去大门口。

因为趴着睡觉,头发有些乱,脸上还有浅浅的被衣服压出来的印子,而因为跑动,工作牌也飞到衣服后面去了。

施柏宇见到杨孟霖的第一件事就是帮他理了一下头发和顺手把工作牌给拉回来。

杨孟霖有些尴尬的理了一下衣服:“我可能要等到圣诞节那天晚上才能有空。”

“嗯没事,我那天在酒吧等你。”施柏宇说这把手里的袋子递了过去,“有一份三明治你可以明天早上吃,便当记得今天吃掉。还有水果,苹果是切好的记得今天吃完,还有一瓶鲜榨的芭乐汁,你喜欢的。”

冬天的风总是带着一种能钻进厚厚的外套的刺骨的寒冷,但是施柏宇那句‘你喜欢的’,直接让杨孟霖觉得吹在心口上的风都是暖的。

“还有一些换洗的衣服,你换下来的和便当盒明天上午我来拿。”说着施柏宇上前抱了一下杨孟霖,附在他耳边说,“加班别太累了,平安夜快乐。”

说完也没看杨孟霖表情就直奔自己的酒吧。

杨孟霖晕晕乎乎地带着施柏宇送来的东西上楼,刚把热完的便当打开就有人凑了过来。

“哇塞好香,这是哪家店的外卖?”

“哇杨孟霖你有人性吗?这都饿着呢你买饭?”

“这盒子看起来不像是外边买的饭吧?”

“女朋友,铁定是女朋友。怪不得刚刚那么激动。”

“一定是了。看看这还在平安夜给你准备个苹果,还是切好的,太贴心了,太贤惠了,太...”还没说完他手里的水果就被杨孟霖拿了回去。

“太什么太,不是女朋友。”杨孟霖把东西收拾好,这个时候眼尖的同事看到的衣服。

“这都同居了,杨孟霖?”

杨孟霖真把饭往嘴里塞,有点含糊不清地说:“干嘛?”

同事朝衣服的方向努了努嘴。

“真不是女朋友,室友而已。”说完杨孟霖别过去接着吃饭。

只是室友,吗?

今天施柏宇那个拥抱算是加班的鼓励吧。真是的,他就没想过我一个喜欢男生的男生,就会喜欢他吗?还老做出这种我会误会的事情。

另一边,施柏宇对于自己会抱杨孟霖这件事也有点,不太好解释。

不单单对杨孟霖不太好解释,对自己也不太好解释,说是鬼使神差有点夸张了,但是回想一下自己和杨孟霖的一些日常,倒也是有迹可循。

自己每天晚上都会抱着他睡觉,虽然一开始只是为了让他安分一点好好睡觉,但是抱着抱着也就顺手了,甚至到了没有他会觉得少了点什么的感觉。

平时都会帮他准备好早饭和午饭的便当,晚饭也会做好在酒吧等他来吃,说是刚好但是其实自己从来没有那么照顾一个人过。

休息日会和他一起赖床,一起做饭一起打扫家里,自己带着他一起去酒吧打扫。

但是其实这些在以前都是自己一个人做也没什么问题的事情,现在偏偏都要有杨孟霖才可以。

会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拉严实窗帘和他一起看电影,会认真地读他写的小说然后委婉地点评,会按照他的口味做饭,会...

施柏宇很清楚的感受到他们之间已经越过了朋友的界限,但是杨孟霖也是那么想的吗?虽然他喜欢男生但是也没确切表达过喜欢自己,说到底,自己在别人心里说不定也只是一个优秀室友。

第二天施柏宇没打通杨孟霖的电话,大概是门卫昨天看到他们两个了就直接把施柏宇放了上去。

到了楼层,施柏宇进去还需要刷卡,就只好敲了敲玻璃门,来开门的是一个女同事。

施柏宇正准备拜托女同事把东西给杨孟霖的时候,杨孟霖刚好醒了。

“你来啦。”杨孟霖自己都没意识到语气里的开心和期待。

“嗯,衣服给我吧,这是答应过你的饼干和便当,饼干有一大盒,记得和同事们一起吃。”施柏宇揉了揉杨孟霖的头发,“晚上我在酒吧等你。”

杨孟霖红着耳朵捧着东西回到座位上,刚刚那一会已经有不少同事醒了看到了施柏宇。

“看来真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

杨孟霖红着脸解释:“真不是,不是那种关系。”

在杨孟霖把饼干分给同事,对施柏宇的饼干简直赞不绝口。

“现在是没关系,上点心就收了,那么贤惠的可不好找。”

“这都说福不双至,你这也算双喜临门了啊,爱情事业双丰收啊。”一个和杨孟霖关系不错的同事凑到他边上说,“怎么样,小男朋友知道那事吗?”

“还没和他说,也不知道怎么说。”杨孟霖情绪突然就有点低落,然后就反应了过来,“都说了不是那种关系,说什么啊?”

“哎哟,你这脸红的,还跟我说没点什么我绝对不信。”

杨孟霖一直不知道怎么和施柏宇开口的事情就这样一直拖着,拖着拖着就到了跨年。

关于那天后来的印象就是自己喝多了,晕晕乎乎地被施柏宇背了回去,晕晕乎乎地被施柏宇表了白,晕晕乎乎地两个人在一起了。

第二天一早,自己照旧是在施柏宇怀里醒来的,冬天的天总是亮的比较晚,窗帘下的玻璃被蒙上了一层白雾。

稍稍抬头就可以看到施柏宇微微颤动的睫毛,挺拔的鼻子,微红的嘴唇,然后杨孟霖很小声地问了一句:“诶,施柏宇,我们这算在一起了吗?”说完他也没想着等到施柏宇回答就想着继续钻进被窝。

“嗯,算。”施柏宇应了一声,“现在还早还可以睡会,乖啊。”说着,施柏宇迷迷糊糊间还给杨孟霖拉了一下被子。

......

再之后,杨孟霖找了个自己认为还算合适的时间和施柏宇说了事情。两人正窝在沙发里看完一部电影。

因为杨孟霖的小说写的不错,所以公司决定让他出去环球旅行一趟,把小说里一些部分再完善一下,大概是一年左右。回来小说出版后再由他自己决定要不要继续留在出版社工作。

杨孟霖一边说着一边看着施柏宇的脸色一点点沉下来。

两个人都安静了许久,半晌,施柏宇开口:“要走多久?”

“大概一年左右。”

“还会,回来的吧?”

杨孟霖点头:“一完成就回来,平时还可以打电话视频寄明信片什么的。”

施柏宇叹了口气:“行吧,知道了,一路顺风。”

杨孟霖知道施柏宇的性格,也猜到了施柏宇的反应大概是比较平静的。

可是真的到施柏宇反应平静的时候他自己却不高兴了。

杨孟霖抱住他“你能不能有点反应啊。我要走一年诶。”

“我能怎么办呢。”施柏宇也抱住他,“我再不舍得你也不能阻止你去有更好的发展啊。一年而已,我在这等你就是。”

杨孟霖还没说其他的,没忍住就红了眼眶:“不急,还有两个多月才走,现在还都没安排好。”

 

(对不起x n。我这也算是拖更一年了orz 还能有人看我就很可以了,今天晚上写的这些,大概1-2章就完结了,虽然有一些复制黏贴但也写了不少。

没走的各位在此给你们鞠一个180゚的躬。)

评论(1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