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

一边练文笔一遍写同人的腐女。
为了文武cp才注册的号,没想到自己就开始写了。

等你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剧版镇魂+镇魂拼写(不知道什么东西就是想写成HE)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好。”

有人计算过,世界上的事物将会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完全重现。
也就是说,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我还会遇见你。

(此文主要扩于剧版镇魂,还带一点原著镇魂,我知道原作者会写番外,但是我自己也很想写啊QAQ
写着写着自己都不知道写什么了,有什么不好的可以指出,我觉得我应该有错别字...QAQ
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我尊重原著和剧版,指出我会改正的)

......
“你确定吗?”浮游说,然后转头看向麻龟,希望他还能再劝劝昆仑,或者说是劝劝,赵云澜。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想的很清楚了。”整了整身上这套莫名合身的衣服,赵云澜一脸坚定。
麻龟看了他许久:“赵云澜,我就问你一句,你真的想清楚了吗?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你要转世三千余次。纵使你每一世都能拥有关于他的记忆,十二万余载,你又怎么知道他变成了什么样。纵使他什么都没变,也不会再有有关于你的记忆了。”
赵云澜一脸不在意地笑了笑:“我知道,只要能等来他,等多久,我都愿意。”沉默了片刻,他又说,“不然我硬生生把他塞入轮回的意义是什么,不就是为了等到他吗?镇魂灯灯芯不死不灭,我都能承受比烈焰灼伤强千万倍的痛苦,区区轮回之苦,又如何”
“所以,你现在也要和他一起进入轮回,也愿意承受这三千余次轮回是吗?”
如果寻常人不知道自己死后会轮回,不知道自己上一世的记忆,倒也罢了。偏偏赵云澜的轮回逆了天道,每一世都带着上一世的记忆和有关于他的记忆,自然也会带着承受轮回之苦的记忆。
“是。”
......
“诶诶诶,让一下啊,特调处办案。”
一个带着精致妆容地短发女人举了举手中证件,踩着高跟鞋,带着优雅,且自然地走在围观群众为她开的道路上。
“特调处还存在啊?”
“你怎么说话的呢,特调处可是曾经拯救我们龙城的大英雄啊。”
“那都是传说了,十几万年前了你怎么证实?”
“有句古话说的好,代代家传,实为事实。”
“哪来的这句古话,你就编吧。”
“不管怎么说,这件事情还是有证实的,你自己去查查。”
......
‘兹兹兹——吱—呀—’
“赵云澜我都和你说了多少遍了,别开摩托车到现场来,噪音影响市容!”
对着这张看了几千年的脸,祝鳞也视觉疲劳了。
祝鳞是祝红的女儿,作为大族长,祝红也总要有子嗣,这祝鳞浑身上下从长相到脾气到性格无一不是和祝红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除了一点,她不喜欢赵云澜。
这种不喜欢带了大量不明所以羡慕嫉妒加上不理解他的意味,这近千年来,基本上每隔百年她就能遇上赵云澜当一次特调处处长,没十次也有八九次,作为特调处一名长在职员工,她莫名憋屈,就是只能是人类才能当特调处处长。
她知道赵云澜是逆了天道的轮回,也问过赵云澜为什么执着于特调处处长,这也不是什么好位置好差事,也问他为什么每次间隔当处长的时间都不一样。
前面那个问题,赵云澜说,他为了等一个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后面那个问题,赵云澜说,他其实并不是每一世都生在龙城,或者说是有机会到龙城。
还有一个问题,不管是哪一世,他赵云澜。
都是孤独终老。
这个问题,祝鳞没问过,楚恕之和郭长城也没问过。
等什么,等谁。不言而喻。
差点忘了说,可能是因为当年楚恕之和郭长城都碰过圣器的原因,还是碰了点燃的镇魂灯,也可能是因为地星通道全封闭的原因,两人基本处于一种长生不老长生不死的状态。
还有那只肥猫也是,十天里有八天不在特调处,据说隔壁家那只大贺很像大吉。
......
十二万九千六百年,赵云澜有种掐着手指头过的意味,可能因为时间太长了,日子多少也有那么几天记糊涂了。
算来也就是这几天了吧。
“这次案件主要疑点在于当天晚上经过这里的师生,我亲自审问排查。”看着面前被白布盖上的尸体,赵云澜说。
至于为什么要亲自排查,很简单,这里是龙城大学。
就是十二万年前他们相遇的地方。
十二万年多,可想而知龙城大学的变化有多大,可是,毕竟这里,是龙城大学。
“赵处长赵处长,我是龙城大学校长,这位是我带来的教授,这边希望他可以帮到您一些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还没抬眼就觉得身边突然多了一股熟悉的气息。
抬眼,银边眼镜,羊脂玉般的皮肤,透过阳光在眼下睫毛打出的阴影,如星子般明媚的眼睛。
赵云澜愣住,半晌他开口,声音带着控制不住的颤抖和沙哑:“沈...沈巍?”
“赵处长怎么知道我名字?”沈巍讶异。
“没...没事,就是见到沈教授有种。”赵云澜愣了愣,此情此景,和记忆中重合了,“一见如故的感觉。”
“谁知道呢。”沈巍笑了笑,“或许我们真的,在哪里见过吧。”
......
再然后,赵云澜就扔下了所谓‘亲自排查’的工作热情,三天两头的往沈巍办公室跑,美其名曰,感受大学氛围,顺便可以时常实地考察案件现场以及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由,直到案件了结了。
这下,赵云澜没辙了。
拿着手里的新案件,赵云澜在沈巍办公室门口徘徊踱步了许久,刚欲离开,办公室门就开了。
“赵处长?”沈巍看到赵云澜是眼里藏不住的惊讶。
“呃...嗯...”支支吾吾了半天,赵云澜也找不出一个正当理由来找沈巍。
“你如果需要处理案件有个安静的地方就来我这吧,有什么问题我们也可以一起讨论。”沈巍见状,笑了笑,主动开口道。
“那,沈教授。”赵云澜几乎是蹦到他面前,“你愿不愿意加盟我们特调处,当我们的顾问。”
原以为,会如记忆中一般,沈巍会推脱拒绝。
没想到他直直地答应了下来:“好啊,刚好我对这种特殊案件也感兴趣,如此一来也有个身份可以正大光明地和赵处长讨论案件了。”
......
这天赵云澜下了酒席,和众人挥手道别过后走了一段路,晃晃悠悠地就在靠近龙城大学附近的马路牙子上坐了下来。
他故意的,他就是想看看沈巍会不会如以前一样,找到他,把他送回家。
迷迷糊糊见不知道过了多久,酒精催化下赵云澜只能听见熟悉的声音在喊自己,然后自己靠在了一个熟悉的不行的怀里,他迷迷糊糊间喊了几声沈巍,然后就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他是被菜的香气喊醒的。很久了,他没怎么好好睡过安稳觉了,哪怕是在酒精或者安眠药的催化下也没有。
一点点睁开眼睛适应光线,愣了片刻,他辨认出这不是自己的房间,可是被窝里熟悉的味道又在提醒他这里是他该记得的地方。
愣了半天,赵云澜明白了。
他下床走到厨房,熟悉的背影在料理台前切些什么,下意识地赵云澜心一紧,大步向前拉起沈巍的手。却发现他只是在切牛肉丝。
看着赵云澜紧张揪心的表情,沈巍一愣,下意识地说:“我不会了。”
下一刻轮到赵云澜愣住。
沉默,然后。
还是沉默。
很久之后,赵云澜才酝酿出一句话:“沈巍,你,还记得?”
四目相对,两个人似乎都希望从对方眼睛里得到什么答案。
“记得。”沈巍听到自己说。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海里会时常闪过一些片段,那些片段在他遇上眼前这个人的时候告诉他,他,就是他要找的人。
没有其他原因,只是沈巍能确信这是自己的记忆,只是因为他确信他在这段记忆中体会出了一种浓烈的情感,只是因为他知道,他想找到那个人。
“开什么玩笑,你如果记得,我何必等个十二万九千六百年。”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赵云澜把自己的头发揉地和自己的胡子一样的乱。
沈巍洗干净自己的手擦干,就打理赵云澜的头发。
看着那张近在咫尺,让自己日想夜想的好皮囊,赵云澜一下没忍住亲了上去。
但也只是蜻蜓点水,一触即分,而后就在心里懊悔了无数次。
垂下眼帘不敢看他。
再然后,他感受到了一只手托住了自己的后脑勺,熟悉的味道袭来,环住了他。
他听到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真的,都记得。我也等了你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这个和我预期差距很大但是我真的很累又很想更,你们先凑合一下,至于为什么还是沈教授和赵处长。

我个人的执念而已hhhh)再不睡觉我要猝死了 晚安💤

评论(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