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

一边练文笔一遍写同人的腐女。
为了文武cp才注册的号,没想到自己就开始写了。

桉树叶与薄荷叶(宇霖RPS)(酒吧老板x小说家)(十一)

之后施柏宇换了一下酒吧的菜单,加上了当时给杨孟霖的‘灵感’,还有特调:‘雨林’。

但是一旦有客人问起来,‘雨林’就一直在售罄状态。

施柏宇和杨孟霖还是在时差下偶尔打电话。

杨孟霖:“你看,我今天到了威尼斯哦。”

施柏宇:“嗯挺好的,有没有好好吃饭啊,是不是没睡好,黑眼圈好重啊。”

杨孟霖听到施柏宇那么说,凑到镜头前面,委屈巴巴的说:“国外的饭菜真的都不好吃,我还有点认床,这样隔一段时间换个地方当然睡不好啊。”

“乖啦,等你回来给你做好吃的。”施柏宇下意识地抬手想要摸他头,然后想起来他们已经分开大半年了,突然就有点没来由地难过。

视频一边的杨孟霖也看出来了他的失落:“好啦,别不开心了,我一定能准时回来的。”

“嗯好,那到时候告诉我航班号什么的我去接你啊。”

“孟霖,出发了。”那头有个女生的声音。

“哦哦好。”杨孟霖回答完就和视频那头的施柏宇说,“我要过去啦,等我回来哦。”说完就挂了,施柏宇甚至没来得及问那边是谁。

之后的几天,施柏宇都沉浸在思考电话那头的那个女生是谁,他不好问,担心杨孟霖觉得他在怀疑他,又是真的担心。

转眼春去秋来,然后就到了冬天。

看着玻璃上凝结的冰花,施柏宇不由得想到他们也是在冬天才确认关系的。这都过去眼看着过去一年了,但是其实有大半年他们都算异国,这异国的时差还一直在变来变去。

期间施柏宇也照常和杨孟霖父亲往来,偶尔去他父亲那里吃饭,倒是杨孟霖父亲之后也没去过他们那边的房子了。这次过年,施柏宇也按照对长辈的习俗大年三十上门拜年了。

“施老板,这几天酒的味道有点不对啊。”看着施柏宇心不在焉的表情赵超调侃道。

“啊?真的吗?那我重新给你调一杯。”说着施柏宇就准备重新调一杯。

“诶,不用,他和你开玩笑呢。”张莫苏赶紧说,说着还拍了赵超一下。

“酒的味道挺正常,但是你这几天心不在焉是真的,怎么了?和...那个...杨孟霖?分手了?”有段时间没见杨孟霖,赵超一时半会在他名字那边还卡了一下。

“他出差了,大概还有两个半月就回来了。”施柏宇白了他一眼开始擦杯子。

张莫苏算了算时间:“两个半月?他这出差去多久啊?”

“一年。”说到时间,施柏宇又有点泄气了。

“那真的挺久的,之后他回来了打算怎么办。”

施柏宇想了想:“我想和他结婚。”

“哇哦..”赵超惊叹一声,“有魄力。”

“你别插嘴。”张莫苏示意施柏宇接着说。

“我想和他结婚,我爸妈和他爸爸那边都不反对,我也有独立的经济能力,哪怕我养着他都够。我和他原本租的房子因为房东之前想要出手,我就直接给买下来了,我觉得我们真的没什么问题了。”施柏宇叹了一口气,“但愿是真的没什么问题了吧。”

“这怎么说?”张莫苏问。

“其实之前我和他视频,然后听到一个女生的声音,他之后也没解释我也不好接着问,然后......”施柏宇把这几天的心不在焉的理由说了出来。

“就这事?”赵超问,

“什么叫就这事,我真的很担心好吧。我不在他身边那么久,他身边又出现一个人来照顾他,那难免会不会有点其他....”

张莫苏笑了:“我也觉得不是什么大事,我建议你要是相信他呢就等他从国外回来再问,还担心呢就下次视频直接问。也见过杨孟霖几次,他看上去就是那种认准一个人不放手的那种。也别太担心了。”

施柏宇沉默地擦了一会杯子:“谢谢啊。”

 

(雨林这个梗:谐音“宇霖”和霖字上下部,我觉得不管怎么说都挺有意义的,下章应该完结,我尽量尽快多写一点再发,可能有番外。

再次感谢你们不弃,晚安❤️)

评论(6)

热度(36)